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前沿课堂走进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小学
发表日期:2019-07-09 作者:谢瑞 【字号:

  75日下午,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前沿课堂走进了广州市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小学,科普协会志愿者谢瑞和何坤给该校师生200余人带去了生动的新能源课堂。 

  新能源科学课在师生的热烈欢迎下开始。谢瑞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万能的太阳能、多变的生物质能、难以捉摸的风能、活泼的海洋能等多种新能源,然后从节能用水、用电、用纸、用油等方面向学生们科普了节能环保的知识。能源科学课后,何坤以生动形象的讲解带领学生们认识了太阳能小车、水利发电机、切割磁感线、温差发电等能源模型,并邀请同学们亲手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其运转原理。活动过程中同时展开了互动问答,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提出他们的疑问,如当没有了太阳,地球还有其他能源吗?海洋能可以提供多少能量?什么叫温差?等,科普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本次活动让学生认识了多种形式的新能源并对其有了初步解,获得了该校老师及学生的一致认可,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基地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科技创新同等的地位”的思想,不忘向社会公众科学传播能源知识的初心。 

 

 

能源科学课堂

 

体验新能源模型

 

互动问答环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