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所举办低年级“新能源少年英才培养计划”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3 作者:谢瑞、何坤 【字号:

  720日,来自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小学近20名学生走进广州能源所参加低年级“新能源少年英才培养计划”活动。 

  在讲解员谢瑞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广州能源所的科普展厅,并通过听取讲解认识到了传统化石能源正在趋于枯竭的现实,在节约使用能源的同时发展使用新的清洁能源也势在必行。在参观科普展厅的过程中,海洋能展厅的海岛独立可再生能源系统最为引人注意,让参观的同学们了解到波浪能协同风能和太阳能等新能源形势可以为海洋中的孤立岛屿提供电力。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完成了“能源知识找找找”问卷,巩固了所学的能源知识。 

  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研究室的老师们给小朋友讲解了污水的来源以及处理方式,并带领他们认识了一系列实验室装置如流化床、马弗炉、干燥箱等。最后,老师带领小朋友通过显微镜观察了污水中的微生物,让他们初次探索、体验了微观世界。 

  此次活动是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的低年级“新能源少年英才”培养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致力于培养一批从小对能源领域感兴趣的少年英才。 

 

参观科普展厅

 

污水处理讲解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