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科学城中学师生参观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
发表日期:2020-01-14 作者:陈坤鑫 【字号:

  111日上午,广州市科学城中学50余名师生来到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科普讲解员陈坤鑫、蒋坤卿和邓艺璇的带领下听取了科普讲座,并参观了科普展厅和形象展厅。 

  活动从新能源科学课开始,讲解员陈坤鑫以化石能源危机以及环境污染作为出发点,给同学们普及了新能源的相关知识,并详细地介绍了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能源的概念和开发利用方式。现场的同学认真听讲,积极回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科普讲座之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科普展厅。讲解员陈坤鑫结合展厅里的相关模型和展板展开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生物质能、太阳能、海洋能等展厅。经过科普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理解新能源利用的原理并针对性地就自己感兴趣或者心存疑惑的方面进行更深一步地了解,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思考。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开始自由参观,并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问题。此次的活动使同学们对新能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于科学知识的兴趣,在他们心中种下一粒“科学"的种子。

 

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

 

参观展厅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