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前沿课堂走进五山小学
发表日期:2020-12-11 作者:盛贵章 【字号:

  1210日下午,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前沿课堂走进了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小学。储能技术研究室高级工程师吕杰和科普讲解员周逸伦、盛贵章、徐孜晗为该校一年级四班的40多位小学生带来了一堂新能源科学课。 

  科学课正式开始前,科普讲解员通过新能源知识问答游戏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拉近了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活跃了课堂气氛,为课程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能源科学课上,讲解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和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形式,并借助太阳能、水能、可燃冰分子结构等模型的演示进一步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讲授内容的理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并积极向讲解员提问,课堂气氛热烈。在最后的知识回顾环节,讲解员以提问形式带领同学们复习了整堂课的内容,有效提升了授课效果。 

  广州能源所始终秉承向公众传播新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坚持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的初心,今后将继续开展走进校园的科普活动,致力于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学的种子栽种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

 

课堂现场

 

模型展示与讲解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