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所开展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22 作者:李靖君 【字号:

  520日,202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启幕,本年度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广州能源所在活动周期间举办“科技开放日”活动,参加2023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表演科学实验秀,参加2023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等。 

  520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在所内举办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研学活动,来自佛山市石门中学高一17班的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过程中,讲解员作《初始新能源》科普报告,详细介绍了风力发电、生物燃料电池、波浪发电、潮汐发电、太阳能发电原理,并介绍了各种新能源的科学利用,让同学们对新能源产生了一定了解。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科普展厅和形象展厅。


 

参观科普基地


  520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受邀参加2023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广州能源所设置了新能源模型展台,展示了鹰式波浪能深海养殖及旅游生活平台模型、生物航油原材料及中间产物、中低温地热热泵蒸汽机组模型等,科普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展示研究所成果并介绍科学原理。

 


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520日晚,在2023年广东科学中心举办的科学之夜上,广州能源所表演了题为《引风吹火》科学实验秀。志愿者演示了火焰在具备生成涡、流体汇、摩擦力等条件下旋转升高和通过改变空气进入的方向使火旋风从顺时针旋转变为逆时针旋转,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火旋风的形成,讲解了火旋风产生的原理,呼吁公众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森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科学实验秀


  520-21日,2023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在广州灵感创新展馆举办,广州能源所全程参加了为期2天的展示。在活动现场,广州能源所展示了海洋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模型,向公众科普新能源知识。同时,通过新能源分类游戏与观众开展互动,进一步介绍了各类新能源的科学利用。此外,作为本次广州科技活动周代言人,广州能源所受邀录制了代言宣传视频,在多个传播平台开展宣传推广。 

 

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


  广州能源所对本年度科技活动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的、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通过开放科普基地,举办“科学之夜”,参加市、区活动周展示,同时结合前期参加的公众科学日、科普四进、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为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贡献了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