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15号作品(模型):节能双向楼梯灯
发表日期:2014-06-06 作者: 【字号:

模型介绍:

      人类每天产生大量的对环境和人类自己有害的物质,如二氧化碳等,人类如果不及时的约束自己的行为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人们提出了环保的理念,提出了低碳的口号。但是落实与执行的并不多,所以说人们虽然有了环保与低碳的意识,但是还有很多没有落实到行动。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节能双向楼梯灯就是利用双联电路,实现两个开关分别控制灯的开与关。例如在楼下开灯后,上楼之后就可以用楼上的开关关掉,楼上开灯之后下楼亦可关掉灯。虽然是简单的反映日常应用的小模型,但却是节能低碳的身边例证。

模型图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