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废电池的无害化处理与螯合微量元素肥料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12-24  |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并委托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主持,召开了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废电池的无害化处理与螯合微量元素肥料研制(2004B33301010)”项目验收会。项目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环科所等科研院所的5位专家组成。
   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海滨研究员的研究工作汇报,并对提交的验收文件进行了审查,一致认为该项目建成了1kg/h 废电池无害化处理装置,将热解技术与螯合固定技术相结合,利用热解除汞后的废锌锰电池渣生产有机螯合微肥,有较强的创新性;试验得到了回转窑热解焚烧的最佳工艺条件和螯合微量元素肥料的制备方法;将废电池微肥应用于复混肥生产,并进行了农业生产试验,为废电池无害化处理开辟了新的应用途径。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合理。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建议课题组进一步完善技术并申请专利,以促进成果的转化及知识产权保护。


广州能源所  苏秋成
2007-12-24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