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水合物973课题通过2009年度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2-02  |  【打印】 【关闭

  
1月11日,“国家973计划水合物项目2009年度检查会”在广州召开。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副处长傅小锋、国家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肖桂义、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副主任张海启,以及国家973计划能源领域专家组成员彭素萍院士和罗治斌研究员、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集晹院士、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金庆焕院士,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该检查会。
  被检查国家973计划项目“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富集规律与开采基础研究”,设8个课题,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水合物中心梁德青研究员和吴能友研究员分别负责课题4“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演化的动力学研究”和课题6“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的地球化学异常特征研究”,李小森研究员参与课题7“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中的多相流动机理和相关基础理论研究”。
  会议对该项目各课题进行年度检查。各课题负责人提交了2009年度总结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年度课题完成情况和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及下一年度工作安排。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各课题2009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由广州能源所负责和参与的三个课题均顺利通过2009年度检查。

水合物中心  邬黛黛
2010.2.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