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天然气水合物目标预测、开采和应用关键技术”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21  |  【打印】 【关闭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在广州组织有关专家,对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天然气水合物目标预测、开采和应用关键技术”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集旸院士等9位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中科院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书记马隆龙,高技术局综合处处长杨永峰、能源处赵慧斌主管等领导出席论证会。

论证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和三个课题实施方案报告,经讨论认为该项目针对南海北部储层特点,利用多学科集成、多尺度交叉融合,重点开展水合物目标预测、开采和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为我国水合物试采工程提供开采和安全控制技术方案,实施方案依据充分,目标及预期成果明确,技术路线清晰,课题设置合理,实施方案可行;项目承担团队在人力资源、科研条件等方面有良好的基础,项目组织运行管理机制有效,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

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并建议尽快启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