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论文
  专著
  授权专利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概况介绍
成果概况
发表日期:2009-07-1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建所以来,已取得重要科研成果百余件,其中有80多项成果获国家、省部级奖励,共申请国家专利千余件,申请PCT26件,获国家授权专利500余件。在国际合作方面,与美国、日本、意大利、韩国、瑞典、德国、丹麦、南非、澳大利亚、巴西、香港等五大洲的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及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近几年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如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5项等。国内已与广东、湖南、北京、江苏等地开展院地合作,大力推广应用生物质气化发电、地热热泵新技术、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及城市垃圾处理系统等,并形成产业化。  

  遵循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原则。能源所立足于自身的科技与人才优势,注重资源整合,建立国内外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产学研合作的新途径。自1978年以来,能源所的技术已经覆盖广东、广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巴基斯坦、泰国、老挝、罗马尼亚等国家。

 广州能源所紧紧围绕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四个率先”要求和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推广,积极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搭建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有效促进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满足社会需求。以能源所的技术为依托与地方或者企业建立的技术转移平台:地热能源研究中心(与中广核公司合作);海尔能源工程中心(与海尔集团合作);华天能循环经济研发中心(与华天能环保科技公司合作);工业节能工程中心(与广州钢铁企业集团合作 );节能技术研发中心(与三水佳利达公司合作);佛山三水节能减排研究院(与三水区政府合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程咨询资质单位”为乙级(新能源、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为开展节能评估、清洁生产等技术服务和项目咨询创造有利条件。这些平台的建立有力地增强了能源所的影响力,同时加强了能源所与企业的联系,更加方便快捷地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咨询。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