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实现碳达峰目标建设美丽广东行动方案研究获结题(2022.7.12)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2-07-13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7/482461.shtm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在广州组织召开“实现碳达峰目标建设美丽广东行动方案研究”项目评审会。经评审专家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对项目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认为研究成果有效地支撑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2030年前碳达峰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的制定。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承担,广州能源研究所方的项目负责人汪鹏代表项目组作成果汇报,包括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最新形势及展望、典型国家达峰经验与各国低碳发展路径、我国碳排放总体形势与国家战略导向、广东省能源消费现状及演变特征、碳排放现状及碳达峰趋势预测,分析了广东省节能减排路径及与国家宏观战略的对接,提出广东省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建设美丽广东的行动策略及政策建议。

  在“双碳”和“十四五”规划政策背景下,广东省提出经济全面绿色转型,推进实现碳达峰目标,加快建设美丽广东行动方案。该项目在研究广东省经济结构全面绿色转型政策支撑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构建了美丽广东绿色生态时空大数据平台和广东绿色发展综合数据库,为广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支撑与量化依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