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广东汕头碳排放达峰研究项目通过验收(2022.8.5)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2-08-11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广东汕头碳排放达峰研究项目通过验收—新闻—科学网 (sciencenet.cn) 

 

  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承担的广东省汕头市碳排放达峰研究项目近日在汕头市顺利通过汕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家收。据悉,该项目组结合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在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农村领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和调控路径。

  据了解,该项目获得“汕头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支持,通过开展数据收集和调研工作,研究分析了汕头市碳排放历史趋势和产业现状特征,确定了汕头市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提出了汕头市碳排放达峰路径和控制政策,编制了《汕头市碳达峰研究分析报告》和《汕头市碳达峰实施方案》。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达到预期效果,支撑了“双碳”目标下汕头市配合落实全省二氧化碳达峰工作部署的前期研究和达峰判断,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据介绍,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和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接下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将在绿色园区打造、低碳校园示范、微藻固碳示范等方面与汕头市开展进一步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