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穗花都举行建筑领域和制造业气候投融资政策宣贯(2022.11.11)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2-11-14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11/489246.shtm

 

  11月10日,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承办的“花都区建筑领域和制造业气候投融资政策宣贯会及洽谈会(线上)举行。会议邀请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常务理事邵诗洋、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朱明春等专家解读国家、省绿色金融政策。

  本次论坛是“花都区重点行业气候投融资试点”项目活动之一。该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研究室高级工程师骆志刚汇报了项目进展,并就花都区建筑领域、制造业绿色供应链气候投融资特点、可行的融资工具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副局长黄一峰出席并致辞。黄一峰回顾了花都区绿色金融工作的成效及当前工作重点。并希望项目能就花都区建筑和工业领域减碳融资方面找到差异化的投融资模式、组织形式、服务方式和管理制度,为促进花都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设有三个环节,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蔡国田研究员、骆志刚高工分别主持了政策宣贯、金融产品及低碳技术推介、绿色融资接洽等环节。作为本次项目的承办单位之一,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将继续为花都区企业提供更好的低碳咨询、技术应用、绿色金融服务。

  骆志刚表示,将结合广东省“碳中和”试点示范要求,选择花都区重点排放行业的龙头企业开展绿色供应链金融示范,选择建筑领域相关公司开展的减碳项目开展气候投融资可行性分析研究,提出花都区对接央行直接减排工具的重点项目清单库,为花都区的碳中和试点创造良好的气候投融资氛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