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事公告
人才队伍
人事公告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5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是国内从事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研究与开发利用起步最早、方向最全的的国立能源研究机构。研究所立足于国家能源技术革命、生态环境改善、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需求,面向国际能源科学前沿,围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节能与环保、能源战略等研究方向和领域,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创新研发,部分领域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实验室成立于20087月,主要利用地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工具,综合分析水合物成藏的热力学和动力学,采用实验及数值模拟等方法,开展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物源、运移通道、就位条件和模式研究,探讨水合物动力学过程和成藏系统,揭示天然气水合物富集规律,建立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方法体系,为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开展深层地热资源评价与开采技术的地热系统研究。实验室先后与德国基尔大学GEOMAR海洋研究所、不莱梅大学大陆边缘与海洋研究中心、美国康乃尔大学、路易斯安纳洲立大学、能源部能源技术实验室、加拿大国家研究院、法国地质调查局、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研究关系。

    一、招聘岗位

    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

    二、招聘领域和方向

    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相关方向研究工作,包括水合物资源量、多孔介质中水合物成藏就位模式、水合物分解、开采潜力及开采相关环境安全评估等方向。

    三、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60个月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2.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创新能力;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科研工作积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以第一作者在国外SCI收录的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5篇以上学术论文,其中高水平国际SCI论文不少于3篇。

        3.具有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经历。

        4、身心健康,能满足科研工作任务要求。

    四、岗位待遇

        1、事业编制岗位,具有竞争力的待遇、福利,具体面议。

        2、提供优越的科研经费、实验室及工作条件。

        3、协助安排子女入学、入托,提供36个月免费人才公寓一套。

        4、对符合条件者,研究所将积极推荐申报相关人才计划;协助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项福利待遇。获批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者,按规定获得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提供的经费支持,享受国家或地方政府给予的出入境、税收、子女就学等福利待遇,并同时享受研究所的匹配支持。未能入选者,按所级高层次人才给予支持。

    五、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高层次人才推荐(自荐)表》

        2、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明、代表成果、主持项目、获得奖励相应证明材料等。

        3、3位所外同行专家的的推荐信;

        4、国内外任职证明

        5、申请各类人才项目的还需填写相应申请表并提供附件材料,具体要求视申请人条件和初步面试情况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咨询研究方向、工作内容情况):

    刘老师  020-37223742  liulh@ms.giec.ac.cn

    人事教育处(咨询人才引进有关政策问题):

    覃老师  020-87057620  qinxx@ms.giec.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

    邮编:51064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