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广州能源所职代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事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6-06-08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各党支部: 

  广州能源所本届职代会及工会已经届满,经党委与职代会研究,拟于近期进行换届工作。根据工会法及中科院有关条例规定,结合能源所的实际情况,确定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本次民主选举职代会代表相关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职代会代表 

  1.凡享有政治权利的本所所级聘用的长期在职在岗且可任满一届的职工均可选为职代会代表。 

  2.所有新一届职代会代表由研究所全体正式在职在岗职工民主选举产生。 

  3.职代会代表的条件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工作积极努力,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政策法律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 

  4.本届职代会代表人数为全体在职职工总数的20%左右。 

  5.职代会代表应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应当有科技人员、管理人员、领导干部、工人和其他方面的职工。根据中科院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科研人员一般占职工代表人数的70%,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不少于50%。管理人员一般占职工代表人数的20%。青年职工、女职工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在职工代表中应占一定比例。 

  6.建议职代会代表中有一定比例的高级职称人员、部门和研究室正副职领导。 

  7.为了更加便于工作的开展和代表更为全面,原则上每个团队或部门均应有职代会代表。 

  8.兼顾考虑到工会主席、女工委委员和经费审查人员配备的需要。 

  9.职代会代表由所在党支部组织研究室、支撑部门和管理部门进行民主选举产生。 

  10.职工代表实行常任制,任期五年,可以连选连任。 

  11.职代会代表对选举研究室和部门的职工负责,职工有权监督或撤换本研究室和部门的职代会代表。 

  二、职代会代表的权利 

  1.在职工代表大会上,有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2.向职代会提交提案; 

  3.监督检查职代会决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4.参加职代会组织的有关活动。 

  5.职代会代表按照规定行使民主管理权力,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压制、阻挠和打击报复。 

  三、职代会代表的义务 

  1.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技术水平和参加管理的能力。 

  2.密切联系群众,代表职工合法权益,如实反映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3.认真执行职代会的决议,做好职代会交给的各项工作。 

  4.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所的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四、职代会代表选举办法与程序 

  由党支部组织召开该党支部的全体职工大会,按照上述职代会代表的条件和相关要求,民主选举职代会代表。并及时将选举结果及时上报所工会。 

                                                                        广州能源所工会 

                                                                         201666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