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4  |  【打印】 【关闭

  

  各位导师及同学们: 

  根据《广州能源所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广州能源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广州能源所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我所将以研究室为单位在620日前对在读二年级研究生论文中期进行检查。 

  中期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在读二年级研究生(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 

  二、考核内容 

  1、总体进展。主要考核研究生在培养期间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拟解决的途径、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论文预计完成时间 

  2、学习能力。主要包括课题组Seminar报告、参与学术讨论的主观能动性及效果;文献阅读数量、文献阅读报告以及专业外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思维。 

  3、工作能力。主要包括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能力;开展实验的组织协调能力;参与社会实践(含学术活动)及对外交流能力。 

  4、综合素质。主要包括团队意识、协同能力、顾全大局意识;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热情、能力、效果;遵守考勤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勤奋与进取精神;发展潜力与心理素质。 

  三、考核方式及组成 

  以研究室为单位组织考核,以PPT考核报告和评委提问为主要形式。其中博士中期考核小组由5-7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其中2专家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硕士中期考核小组由3-5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其中2名专家为硕士生指导教师 

  四、考核流程 

  (一)撰写《中期报告》。研究生撰写《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博士研究生中期报告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硕士研究生中期报告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提请导师审核同意。 

  (二)网上填报。本所研究生通过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上传《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统一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后提交导师审核,导师通过网上审核后研究生方可进行中期考核。联合培养研究生应安排学籍高校的相应要求执行。 

  (三)组织中期考核。以研究室为单位组织考核。研究生准备考核PPT,打印《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评委签名页和《考核评分表》供考核小组使用。 

  (四)考核维护。完成考核后,研究生部通过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培养管理系统分配答辩秘书。答辩秘书维护考核过程。 

  (五)提交纸质材料。研究生在620日前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和《考核评分表》一式一份到研究生部,经研究生部审核通过后可得必修环节2个学分。 

      四、其他事项 

  (一)中期考核作为研究生相对标准考核和导师完成指导工作的考核,请大家认真对待。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需双面打印,其余表格不做要求 

  (三)《广州能源所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广州能源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广州能源所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详见http://www.giec.cas.cn/yjsjy/pyyxw/201507/t20150730_4406091.htm  

  (四)系统操作指南 

  1、开题报告、中期考核须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中填报和打印。即在国科大首页(www.ucas.ac.cn)点击“教工”或“学生”进入【校园服务网】页面,选择“信息门户”登录成功后,点击【培养管理】子系统访问;也可以直接进入http://sep.ucas.ac.cn,登录成功后,点击【培养管理】子系统访问。每个系统右下角(或左上角)都有一个蓝色框格,点击可以切换至其他系统。 

  2、学生初始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导师初始用户名为邮箱、密码为身份证号。答辩秘书默认为实验室辅导员,初始用户为邮箱、密码为身份证号。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 

  2、《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考核登记表》 

  3、《中期考核评分表》 

    

  研究生部 

  2017-4-13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