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国际合作局关于征集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库尔恰托夫研究院合作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03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团队: 

  近日,院国际合作局发布《国际合作局关于征集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库尔恰托夫研究院合作项目的通知》,原通知详见 http://www.bic.cas.cn/tzgg/201705/t20170502_4598912.html。俄罗斯国家研究中心-库尔恰托夫研究院致函我驻俄使馆,提出希望加强中俄在大科学装置方面的合作,包括由俄主导、在俄境内实施的高通量中子束流反应堆。 

  库尔恰托夫研究院是俄罗斯第一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在俄罗斯基础研究和大科学工程方面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该院还负责代表俄罗斯政府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协调俄罗斯国内各科研单位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 

  俄方拟在高通量实验堆束流综合实验装置的基础上建设国际中子研究中心,主要利用中子散射进行多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据介绍,该国际中子研究中心将推动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制品技术监测、微米与纳米电子学技术研发、同位素制备、产品与样品的元素分析、医疗等多学科交叉研究。预计该中心的建设对纳米系统与材料工业、能源与节能、生命系统、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等科学方向有特殊意义。 

  为充分推动我院与库尔恰托夫研究院开展双边合作,现征集与该院在此装置基础上拟开展的合作项目,材料要求如下: 

  1.拟开展的合作内容及合作形式、联系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 中英文。 

  2.所有材料请提供中英文或中俄文; 

  3申报截止日期201758日(星期一); 

  以上材料请发送至 wufy@ms.giec.ac.cn 

    

  联系人:吴烽云 

  电话:87059561 

  邮箱:wufy@ms.giec.ac.cn  

    

  科技处 

  2017-05-03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