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2018-2019年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16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是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向所内外开放的科研实验平台。重点实验室旨在以“创新探索认知规律,开发利用水合物资源”为指导,立足于国家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利用的实际需求,针对成藏、资源评价、开采和应用等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成藏机制、开采技术(安全控制技术及环境影响评价)、应用技术等研究,建立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数据库和开采模拟数学模型,探索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分解及成藏系统理论,研发天然气开采和应用技术与装备,为我国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开发和利用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建设成为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天然气水合物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围绕实验室的重点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设置课题,支持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外人员从事高水平的基础性、前沿性、启动性研究。  

  现发布2018-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一、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人资格
  国内外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研究人员、已获得博士学位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均可申请。博士研究生申请须有导师推荐。
  二、开放基金课题资助方向
  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包括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研究、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研究和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研究。2018-2019年度开放基金具体资助的研究方向包括:
  1、 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演化动力学过程实验模拟与数值模拟

  2、 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衍生应用技术

  3、 天然气水合物储存、输运和抑制研究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和管理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资助方向填写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由实验室组织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并由学委会审核通过,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和管理(包括: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办法、评审办法、课题实施、财务管理以及成果共享等等)参照“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2年(2018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平均资助金额为2-3万元人民币,成果要求至少有一篇(标注第一)核心期刊论文发表。  
  四、申报受理时间与要求
  2018-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10日,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一份。

   

  注明:以广州能源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的“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分别发出开放基金申请指南,申请者届时不能重复申请。

  
  联系人和联系方法
   联系人:马玲玲

  电话:020-37029695

  E-mail:llma@ms.giec.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水合物大楼502房间

  邮编:51064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