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申报指南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13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研究室: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发布了2019年度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申报指南。以“种子”基金的形式与境外一流科研机构、国际组织(含港澳台地区)围绕具体科学问题开展以我院为主的实质性科技合作研究,催生重大科技成果。

  一、支持重点

  围绕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整体要求,配合我院年度国际合作重点工作,优先支持以下项目申请(具体国别领域见附表):

  1、围绕高层共识、战略论坛和前沿研讨会成果,推进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和大学开展科技合作。

  2、依托我院境外科教机构平台、国际人才计划资助的科学家,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研究。

  3、围绕我院“十三五”规划部署的8+2重点突破、培育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的研发需求,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开展的国际合作研究。

  二、资助力度

  项目资助期3年,总资助额度120万元左右,本年度预计支持20项左右。

  三、申报要求

  1、项目申请须紧密围绕年度支持重点,经研究所同意推荐后方可申请。

  2、项目依托单位须为我院院属单位,项目负责人须为我院在职科研技术人员,且未承担在研的院国际合作项目;

  3、合作方之间已有明确的合作意向,且具有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和一定的合作成果;

  4、ARP项目受理时间为2月1日-3月12日,3月12日17点后系统不再接收新的申报。

  5、各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后,推荐最多2个项。

  6、港澳台地区合作项目不计入上述限项,各单位最多推荐2项。

  四、ARP申报注意事项

  1、可行性论证报告书需由项目申请人登陆ARP国际合作模块,点击“国际伙伴计划-对外合作项目-可行性报告-新建”模块后,按要求填写所有页签页面内容,“项目类别”栏中选择“对外合作重点项目”。项目实施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研究内容”页签请根据附件2所列提纲在线下填写完成,并整体复制替换掉ARP上的“研究内容”页签内容。

  3、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并上传附件后,申请人务必点击“打印预览”页签对系统生成的可行性报告内容及格式进行确认,该报表将作为基本材料提交专家评审(未点击“打印预览”的可行性报告内容将不会被导出)。

  4、附件材料须通过系统上传后,随项目申请一同提交,若有图片材料附件,需存入Word文档并加注图片说明后上传。附件材料整体内容不得超过3Mb,包括:

  a.与合作方签署的有效的项目合作意向书或其他书面证明材料;

  b.项目申报所需的其他附件材料(论文、获奖证明等)。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本项目指南,于2月20日(下周二)之前提交预申报表至科技处。

  联系人:吴烽云

  电话:020-87059561

  邮箱:wufy@ms.giec.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