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20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所通知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0-04-22  |  【打印】 【关闭

  

  各位同学: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我所经研究确定研究生返所报到日期第一批为511日、第二批为518日。具体如下: 

  一、分批返所报到 

  第一批返所时间:原则上报到时间:511日,900—1700(其它报到时间请向研究生部另行说明) 

  第一批返所学生:预计在2020年夏季毕业的研究生、延期博士生以及目前已经在广州生活的学生(含科大本部、纳米学院联培学生及其他联培学生); 

  第二批返所时间:原则上报到时间:518日,900—1700(其它报到时间请向研究生部另行说明) 

  第二批返所学生:硕士二年级、博士一、二年级学生及其他非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含科大本部、纳米学院联培学生及其他联培学生); 

  报到地点:研究所3号门门岗 

  以上同学均须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返穗及返所,一律不得提前返穗及返所,未接到通知不得返穗及返所。目前在境外的学生暂缓返所,研究所将根据上级部署另行通知返穗及返所时间。 

  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和一年级直博生按照中国科大要求返校,各导师在其他高校联培研究生需按照所在学校要求返校。 

  二、返所条件 

  1. 返所前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返所前连续14天如实完成健康申报,并持有“穗康”绿码。 

  2. 返所前14天内没有密切接触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的人员。 

  3. 返所前14天内没有接触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4. 返所前14天内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出行人员。 

  5. 返所前14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6. 不具备以上返校条件和接到研究所暂缓返所通知的同学不得返所,返所日期另行通知。 

  研究生部统计所有学生返所行程,学生返所前通过所在年级申报返所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详见附件1)、出行轨迹(详见附件2),在微信中下载穗康小程序并填写穗康健康码所需信息,依据流行病学史和健康状况,研究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批准返所研究生名单。 

  三、返所途中注意事项 

  1. 严格按照报到时间分批返穗及返所,不得提前返所。 

  2. 返校途中主动与研究室辅导员老师和导师保持联系。 

  3.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散乘坐,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习惯。保存好乘坐公共交通票据。 

  4. 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所的同学,车辆和亲友送至所门口即停即走,不进入研究所、不在所门口滞留,确保研究所周边秩序和道路通畅。 

  5. 报到时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主动配合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和返所身份确认,服从管理。进所后须径直返回宿舍,不串门,不聚集,不擅自离所外出。 

    

    

  附件1:《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健康卡》 

  附件2:《广州能源研究所学生返所情况调查表》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02042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