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马隆龙所长致全体妇女同志: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打印】 【关闭

  

尊敬的妇女同志: 

  我代表研究所全体职工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随着又一个旖旎的春日悄然来临,芬芳吐露,姹紫嫣红,一派芳菲气象恰如妇女同志们历经一番辛勤付出取得的丰硕成果,构成了研究所一道靓丽且不可取代的风景线。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这是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对妇女在社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的又一次肯定。我所广大妇女同志作为“男女平等”的践行者,始终发扬能吃苦、肯钻研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投身科研攻关,以坚韧不拔的品质、不懈努力的行动和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次又一次证明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研究所深以为豪!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崭新的开端,我们将积极担当新时代可再生能源领域“碳中和”使命,凝心聚力发挥创新能力和智库咨询作用,围绕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建设具有可再生能源特色的一流研究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形成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战略力量。希望广大妇女同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努力奋斗,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展现巾帼风采和科学家精神,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研究所会一如既往地切实为女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关爱女职工群体,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女职工心坎上。 

  最后,再次祝妇女同志们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研究所、科学院,为国家做出的无私奉献! 

 

广州能源所所长 马隆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