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新年贺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31  |  【打印】 【关闭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又一个新年悄然而至。我谨代表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研究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 

  回顾2022,我们不禁感慨万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继续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一系列成果。 

  2022年,全所职工真抓实干,实现年度科研项目经费翻倍增长,科技创新工作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令人瞩目的科技成果:突破有机固废热化解构与提质重构响应机制,多项关键技术示范推广;兆瓦级波浪能发电装置开工建设,半潜式养殖平台多地产业化推广应用;千吨级生物航油技术示范工程完成建设,纤维素类生物航油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可达80%;“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能力提升”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稳步推进。人才建设方面,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再现佳绩,获得广东省人才计划项目支持5人,引进中科院人才计划候选人4人,聘请施正荣院士等4人为客座专家。创新文化建设方面,持续开展“湾区讲坛”和“青促会开讲啦”系列学术报告会,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学术交流相结合,思想教育和学术交流双促进。 

  展望2023,我们将在陈勇院士的勉励下,坚守科研初心,提升创新的骨气和勇气,敢于攀高峰、做大事,对标对表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坚守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优化科技布局,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和资源,进一步组织重大科技项目争取,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工作,全力推进“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为早日将研究所建成能源领域国家倚重、社会信任的高水平科技智库而不懈努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满怀希望和期待拥抱新一年的春暖花开。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广州能源所所长 吕建成 

  2022123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