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  发布时间:2016-05-30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Praveen Linga博士将于201661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间:201661 上午9:30-11:30  

   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报告题目:Clathrate Hydrates: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s 

  报告摘要: 

  几个世纪以来,对水合物的研究,由纯粹的学术上的好奇到水合物引起的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堵塞问题,以及目前成为未来潜在能源储备,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同时,基于水合物的特点,它在天然气储存、碳捕集、海水淡化以及冷藏等方面的创新性应用也越来越有前景;但是其商业化发展过程也面临着确确实实的挑战。 

  首先,报告将详细阐述先进的气体水合物技术在海水淡化以及天然气储存中的应用;另外,针对液化天然气(LNG)是主导的天然气运输手段,而LNG再气化的冷能目前并没有搜捕的问题,Praveen 博士将在报告中讲述如何搜捕这些冷能,并开发创新性技术应用与海水淡化和天然气存储系统中。 

  报告人简介: 

  Praveen 博士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是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lsevier UK) 的副编辑,主要的研究兴趣包括气体水合物、能量存储、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和利用、海水淡化及能量回收利用等。在短短十年的科研工作中,合作发表55篇国际论文;基于他的卓越的科研成绩,Praveen 博士获得了许多奖励和荣誉;被Thomson Reuters 列为世界工程领域前百名科学家;在Google Scholar 中,其H指数为27,发表论文被引用2400次之多。 

  参加人员: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