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13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郑州大学方书起教授将于2016715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间:2016715日(周五)上午930-1030 

      点:生物质大楼911会议室 

  报告题目:生物质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及设备开发 

  报告摘要: 生物质产业化实际企业生产中的关键设备开发情况,如:南阳天冠建设的生物柴油生产线、第一代燃料乙醇生产技术、第二代燃料乙醇生产技术、第三代燃料乙醇生产技术等。 

  报告人简介:方书起,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教授,郑州大学生化工程中心主任,全国化工化学工程设计技术中心站技术委员。参与和承担国家“八五”攻关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和多项课题的研究,作为设备技术负责人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年产2000吨黄原胶、河南天冠企业集团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辉县百泉春酒厂年产10万吨燃料乙醇脱水项目等多条生产线的设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多项。 

  研究领域:化工和生化设备强化、生物质炼制技术与装备、燃料乙醇关键生产装备研发,生物质转化及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生物柴油、纤维乙醇、生物沼气)、节能减排等。 

  参加人员:请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