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01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Dr. Muhammad Ghaffar Doggar将于2017年6月5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时    间:2017年6月5日(周一)上午9:30-11:00

  地    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报告题目: Biomass Energy in Pakistan: Resources, Technologies and Utilization Status

  报告摘要: 巴基斯坦受能源资源贫乏、工业化发展、人口增长率高等因素影响,能源供应形势严峻。目前,巴基斯坦约27%的能源供应要依靠薪柴、秸秆和粪便等传统生物质能,约有76%的家庭依靠传统生物质能作为生活能源。另一方面,巴基斯坦是农业大国,农业人口所占比例超过60%,是世界第四棉花生产大国、第五甘蔗生产大国和第十一水稻生产大国,拥有大量的生物质能资源。传统生物质能的能量效率只有5~15%,发展应用现代生物质能利用技术,对其缓解能源危机(尤其电力短缺)、保护森林资源、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发展农村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人简介:Muhammad Ghaffar Doggar,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CIIT)能源研究中心副教授,于1989-1995年在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Glasgow Scotland)完成硕士和博士的学习,获得工程硕士学位和工程(太阳能)博士学位。曾在多个组织机构担任项目负责人和工程师,在可再生能源和农业工程技术方面有着长期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知识积累,是巴基斯坦工程委员会的终生成员。作为巴基斯坦可再生能源技术委员会太阳能方向的项目负责人,完成了80 kW太阳能光伏模块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生物质项目协调员,带领团队人员对旁遮普省的生物质资源进行了第一次全面调查,并完成了生物质能可行性评估报告;作为沼气项目负责人,完成了旁遮普省各地共50个中试规模的沼气管井建设,还是另一个规模达12万个沼气管井建设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参加人员:请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生物质生化转化研究室、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以及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