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7月5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03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叶信岳教授将于201775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间:201775日(周三)上午930-1200  

      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1会议室

  报 告 题 目:空间分析与空间计量经济学实战

  报告人简介: 叶信岳,浙江大学城市规划本科,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地理学博士。现担任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地理系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系与数字科学学院兼职教授以及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主席。他的研究核心是利用时空分析与大数据方法整合城市与区域科学与规划研究。主编16个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专辑(其中8SSCI期刊专辑,6SCI期刊专辑, 1EI期刊专辑)110篇英文匿名评审学术论文(其中SSCI期刊50篇,SCI期刊32)。叶教授长期从事空间计量经济学,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及开源软件的研发工作。他是著名开源时空分析软件STARSPysal的开发者之一。他的研究曾获得诸多国际奖项,如Esri地理信息科学奖,全美地理信息科学论文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博士研究奖。是美国高校经济发展学会研究分析奖和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与规划学术新星奖得主。他担任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与规划委员会主席(2014-15),美国地理学会GIS委员会秘书长 (2014-16)。同时担任GeoInformatics国际会议论文(EI期刊)出版主席,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 Risk Assessment (SCI期刊)副主编,中国高教出版社CPGIS地理信息丛书编委会秘书长,以及50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他主持、参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商务部、美国能源部等资助的共计450万美金的科研项目,以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技部、中国教育部资助的多项重大课题。他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30场,受邀美国、日本、中国的知名大学学术讲座100余场,在国际学术会议报告120次。 

  参加人员:请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的老师和学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