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9月19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4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丹麦大学助理教授杨映葵博士将于2017年9月19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时间:2017年9月19日(周二)上午9:30-12:00 

  地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报告题目:Energy transit towards a 100% renewable energy system: the Danish Case

  报告人简介:杨映葵,工商管理学博士(绿色能源营销方向),现任南丹麦大学助理教授,研究生导师。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会员,欧洲市场营销研究院会员,中丹科教中心可再生能源项目能源整合技术与市场方面的专家。曾在加拿大西门莎菲大学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半年,是该院能源与材料科研组 (该组长为Mark Jaccard, 曾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国专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专家)的客座研究员。从2009年起一直致力于能源市场研究,主要专长有绿色能源的市场营销/绿色科技产品的市场营销,可持续消费行为,能源可持续政策,定量营销研究,市场分析,能源大数据以及灵活用电等。当前,他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可续能源市场整合及能源消费。他的论文在多种知名国际能源期刊(Energy Polic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Sector Management, Energy Research and Social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和能源科研研讨会会刊及公众媒体上发表。他也是多本国际刊 (Energy Polic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Sector  Management,

  Energy Research and Social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Energy Economics,  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 的评审人。他参与了多个由欧盟及丹麦能源署资助的能源研究项目。被多所大学和科研所 (比如丹麦奥尔堡大学,加拿大西门莎菲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邀请报告。此外,他与大型能源公司也有着密切合作(博士毕业后在丹麦南方能源集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两年)。

  报告内容摘要:丹麦地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土面积4.3万平方公里,人口547万, 是世界上第一个制定“100% 可再生能源社会”的能源战略的国家。近年来,丹麦在新能源技术,特别是风力发电、生物质能源及能源效率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除了风能,丹麦的可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资源并不多。如何实现一个“100% 可再生能源社会”?报告将从多个方面介绍丹麦在能源转型之路上的一些做法及经验,重点介绍不同的能源政策与能源市场机制的制定。

  参加人员:请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的老师和学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