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20180723)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9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马萨诸塞大学(UMASS阿默斯特分校的化学工程系副教授范炜(Wei Fan博士来访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安排如下: 

  时间2018723日 下午2:00-3:30 

  地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1会议室 

  报告人范炜 博士 

  报告题目:Ultra-selective production of renewable p-Xylene from dimethylfuran 

  报告人简介:  

   范炜(Wei Fan博士,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UMASS阿默斯特分校的化学工程系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美国能源部能源前沿研究中心、能源创新催化中心研究员Wei Fan老师及其领导的研究组一直从事生物质催化转化催化材料研制和高效转化路径的探索研究,尤其在新型水热稳定催化剂方面获得诸多突破性成果。获得了多项美国能源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研究组在Nature Materials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国际一流专业期刊上发表了80余篇研究论文,获已授权美国发明专利4项,并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报告。 

  报告摘要:通过水热法合成了三维有序的多级孔分子筛材料,并成功应用于生物质催化热裂解生产对二甲苯的转化过程,获得了相当高的对二甲苯的选择性。合成的新型含磷分子筛催化剂实现从二甲基呋喃到对二甲苯的一步反应,产率超过97%,已开始中试研究。 

  参加人员: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