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2018.12.07)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12-04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名古屋大学小林敬幸博士将于2018127日(周五)在所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时间2018127日 下午300-400   

  地点:可再生能源大楼A301b会议室   

  报告人及报告题目: Recent Research of Energy Conversion Technology Based on Adsorption Phenomenon  

  报告人简介:   

  小林敬幸,工学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部分子化工系副教授, 20102011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2017年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化学工程科学杂志的国际顾问团成员,美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地球工程科学部门成员,日本资源与能源学会,化学工学学会,能源学会,燃烧学会,自动车技术学会,废弃物资源循环学会,机械学会等成员。小林敬幸博士长期从事基于吸附现象能量转化技术的机理研究与应用开发。包括在化学蓄热、吸附式制冷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造诣,开展化学蓄热材料及装置的蓄热性能及寿命等方面的研究,所研发出小型紧凑式吸附式热泵具有世界领先水平,解决吸附式热泵小型化以及低温驱动的技术瓶颈。发表论文120多篇,获专利25项。   

  参加人员:请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