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讲座通知(2020.12.4)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0-12-02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邀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徐颖研究员将于2020124日到所做学术讲座,诚邀所内感兴趣的职工学生参加!  

  一、时间地点  

  时间:124日上午10:30-11:30  

  地点: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  

  二、报告题目及内容简介  

  题目:北斗导航及其应用  

  内容简介: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始终秉持和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的发展理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积极推进北斗系统国际合作。在本次报告中,徐颖研究员将介绍我国的北斗导航及其增强系统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对其在各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进行展望。  

  三、报告人简介  

  徐颖,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建设工作,担任北斗系统试验系统的分系统主任设计师。获达沃斯论坛2020年度青年科学家奖,获得2017年度《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MIT Technology review innovators Under 35”奖项,获得2018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2019年“茅以升”北京市青年科技奖,获得2017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获得中科院北京分院第二届启明星优秀人才奖,获得首届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计划;作为科协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开展了多项科普活动,获2016年度中科院self年度人物奖,获2018年度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2019年度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获2017年度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科普启明星”奖,相关作品获得2016年度十大科普作品奖,获得2017科普中国的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