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湾区讲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通知(2021.9.28)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9-24  |  【打印】 【关闭

  

  应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邀请,郭烈锦院士将于928日做客湾区讲坛,做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928日下午15:30-17:30    

  地点:节能与环保大楼10层会议室   

  二、报告题目   

  能源有序转化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规模化廉价清洁氢如何制取、巨量工业产CO2怎么减排?   

  三、报告人简介   

  郭烈锦院士,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家,我国能源动力多相流及氢能学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20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目前担任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多相流分委会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9副主任委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主要从事能源动力多相流及氢能科学技术的研究,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并应用于工程实际,推动了产业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已在NAT COMMUNNAT ENERGYCHEM REVJACSIJMFIJHE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8/章节,论文集6部,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主持起草国家标准4部。多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思想名录。  

  欢迎各研究室的职工和学生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