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湾区讲坛第九期学术报告会通知(2022.8.21)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8-17  |  【打印】 【关闭

  

  应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邀请,施正荣院士将于2022年8月21日做客湾区讲坛,作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821日下午15:30-17:00    

  地点:节能环保大楼10楼会议室   

  二、报告内容   

  报告题目:硅基能源,大有可为!  

  三、报告人简介   

  施正荣,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和工程院院士,世界光伏发展的标志性人物,创建尚德,构建了中国光伏生态系统。被“求是”杂志誉为战略高科技领军人物、战略科学家和“光伏产业的一面旗帜”。         

  对中国工程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1、将科技产业化。领导尚德成为全球光伏领头羊,引领了中国光伏产业高技术、高质量、高标准的产业化进程,推动中国光伏集体崛起,形成中国长板产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2、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澳大利亚与中国合作建立澳洲国家重点光伏实验室;国内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斯威本大学产学研合作,合作项目30多项。3、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引领中国光伏产业技术升级,出口占领国际市场。引导内外资本支持中国光伏,为中国光伏产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和无锡市科技项目40项。发表科技论文110余篇,申请专利80多项。培养研究生35名,各类工程技术人员200余名。获得“中国能源功勋终身成就人物”“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