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湾区讲坛第十三期学术报告会通知(2023.3.6)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3-02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邀请,蒋剑春院士将于202336日做客湾区讲坛作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36日上午9:00-10:30  

  地点:生物质大楼10楼会议室  

  二、报告题目  

  双碳背景下生物质能源与碳材料研究展望  

  三、报告人简介  

  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业工程专家,我国林产化工学科带头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研究员。曾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现任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分会理事长、国家林产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农林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的应用基础和产业化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以及省部级奖励10项。发表论文350篇,授权发明专利73件。研究成果推动了我国林产化工技术水平和国际地位,为我国林业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