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2023.7.21)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7-18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大连大学教授潘立卫博士将于721日下午15:00-16:30作学术报告。具体事项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721日下午15:00-16:30  

  地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二、报告题目  

  报告题目:分布式氢能源技术及应用  

  摘要:大连大学氢能研究团队重点针对氢源的在线制备,通过催化剂、反应器及系统集成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开发1-100Nm3/h级别的不同技术路线的分布式氢能源技术,并形成了相应的系统样机;在此基础上,与燃料电池相结合,重点研究全系统不同品位能量的耦合及梯级利用技术、热电输出耦合特性、全系统运行管理控制技术、设备集成及控制集成技术及全系统可靠性及寿命提升技术等,获得了系列先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分布式供能单元技术和系统技术。  

  三、报告人简介  

  潘立卫,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化工环保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大连市先进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大学氢能源科学与工程中心负责人;入选金普学者、大连市优秀专家和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  

  长期从事氢能源和环境催化领域的研究,主要涉及分布式氢能源技术、催化剂工程设计和系统集成等方面。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国家级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近30项。研制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氢催化剂、分布式在线制氢机(CQMS系列)、制氢-燃料电池集成热电联供系统(DLU-CHP系列)等系列产品,相应成果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催化氧化类催化剂还在VOCs治理、废水处理等环境领域获得应用。  

  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