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储能技术研究室线上学术报告通知(2023.7.26)

文章来源:储能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7-22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室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徐静远博士,将于72616:00-17:30作线上学术报告,具体事项如下:   

  一、时间及会议号   

  时间:72616:00-17:30    

  腾讯会议:392-207-843  

  二、报告题目及摘要   

  题目:热声制冷技术的研究现状与发展 

  摘要:  

  热驱动热声制冷技术利用热声发动机输出的高强度声波驱动热声制冷机实现制冷,即实现热冷能源转换,是一种环境友好、近零电耗且热源适应性好的新型绿色制冷技术。热驱动热声制冷系统工作温跨大,可实现室温至液氦温区不同制冷需求,在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报告以热驱动热声制冷技术近三十年来的发展为基础,首先介绍了热驱动热声制冷原理和分类,接着从热驱动室温热声制冷机,热驱动低温热声制冷机和热声热泵三个方面综述了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归纳分析。  

  三、报告人简介     

  徐静远博士是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科学家,于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前往剑桥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随后在伦敦帝国学院担任助理研究员,然后加入KIT。她的研究重点是基于热声学的可持续能源技术,用于冷却、加热和发电。发表了40多篇同行评议的论文,并授予14项专利。她曾被国际制冷学会授予卡尔--林德奖青年研究员奖,被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授予古斯塔夫和英格丽特-克利平奖。  

  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