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2023.8.25)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22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法国巴黎西岱大学郭孝峰教授将于2023825日(周五)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825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1会议室  

  二、报告题目  

  报告题目:区域能源系统里的传热学问题及跨学科解决方案  

  摘要: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从城市尺度研究供暖和空调的供给变得尤其重要。在需求侧,建筑能耗可以从通过热变色涂层自动调节热负荷;在供给侧,城市下水管道作为余热源配合热泵可以实现低碳供热。本次报告从介绍巴黎西岱大学和该校的跨学科能源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开始,列举近期在建筑热变色涂层、余热回收柔性换热器、电加热涂层、以及振动声流等领域的进展。  

  三、报告人简介  

  郭孝峰,博士,法国巴黎西岱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2013年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巴黎埃菲尔大学ESIEE工程师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13-2021),现任巴黎西岱大学(原巴黎大学)正教授、技术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长期从事高效低碳能源系统以及流体系统强化传热传质研究,已发表高水平论文30篇,获得欧洲发明专利两件。近年来主持与参与多项法国环境部ADEME和法国ANR国家科研基金,iSITE FUTURE中法杰出青年学者交流基金(2018年)等项目,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请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