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IEC/TC114-2016年年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6-04-18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11-15日,国际电工委员会/海洋能-波浪能、潮流能和其他水流能转换设备技术委员会(IEC/TC1142016年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主办,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夏萍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 

  会议由IEC/TC114代理主席美国代表Jonathan Colby主持。IEC总部办公室技术官员Charles JacquemartTC114秘书长Danny Peacock出席了会议。来自加拿大、中国、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以色列、日本、荷兰、美国和英国11个国家的24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另有来自中国的19位观察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议程包括IEC/TC114主席顾问团(CGA)会议和全体会议。14个国际标准工作组召集人分别向参会专家介绍了本工作组的工作进展。各国首席代表介绍了本国自上次全体会议以来海洋能转换设备技术的进展情况,并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中外专家近50人来到珠海万山岛进行现场技术考察。专家们先后考察了多能互补的南海海岛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和实海况运行中的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外国专家们对于鹰式波浪能技术纷纷投来赞许眼光。 

  IEC/TC114-2016年年会作为中国首次举办的国际电工委员会/海洋能-波浪能、潮流能和其他水流能转换设备技术委员会年会,不仅表明了中国在海洋能转换设备技术上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而且展现了中国海洋能利用技术的重要地位,尤其是波浪能技术在世界上处于先进的地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