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13届国际二氧化碳资源应用会议
发表日期:2015-07-14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75日至9日,第13届国际二氧化碳资源应用大会(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rbon dioxide utilization)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水合物开采及综合技术应用实验室的徐纯刚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包括CO2化学转化、CO2分离新材料、CO2捕集技术、CO2可持续利用技术、CO2水合物及应用、CO2富集技术、电化学转化技术、生物转化技术、光电化学转化技术、生命周期分析及经济政策、等离子体及微波技术、综合工艺等共14个主题,涵盖了CO2资源及应用的各个方面,吸引了来自全球共500多名学者。大会期间,包括诺贝尔奖得主Jean-Marie LEHN在内的17位著名科学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 

  徐纯刚在CO2水合物及应用的分会场做了“Study on CO2 separation and H2 purification from IGCC syngas by hydrated-based hybrid process”的报告。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高度评价。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rbon Dioxide Utilization (ICCDU)始于1991年,第一届会议在日本名古屋。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到目前为止,先后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洲举办,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关于CO2基础及应用方面的多学科领域的创新讨论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