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10届亚太燃烧大会
发表日期:2015-07-29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7月19日至22日,由清华大学承办的第10届亚洲-太平洋燃烧国际会议(10th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Combustion)在北京九华山庄会议中心举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赵黛青担任此次会议组委会成员,研究员汪小憨和博士李星应邀担任微尺度燃烧及新燃烧装置、环境问题及污染物控制两个分论坛的会场主席,主持相关报告及讨论。广州能源所燃烧与热流实验室的相关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The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combustion (ASPACC)始于1997年,由国际燃烧学会环太平洋地区5个分会发起,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该会议为燃烧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大会包括内燃机、燃气轮机、代用燃料、湍流火焰、层流火焰、化学反应动力学、喷雾及液滴燃烧、多相燃烧、火灾、环境问题及污染物控制、燃烧诊断、微尺度燃烧及新燃烧装置、爆燃爆炸及超声速燃烧、微重力燃烧14个主题,涵盖了燃烧基础及应用主要研究方向,吸引了来自亚太、欧美共400多名学者。大会期间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F.N. Egolfopoulos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齐飞教授、巴黎中央理工学院S. Candel教授、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J.H. Chen教授、及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 Masri教授、中科大刘乃安教授等燃烧领域知名学者作了相关领域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广州能源研究所燃烧与热流实验室在本次大会上微尺度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分论坛共发表了口头报告6个。其中霍杰鹏做了题为“Explicit Evaluation of Methanol-air Ignition Delay Times at Low Temperatures”的研究报告;吴勇介绍了“Kinetics of Thermal Decomposition and Flame Retardance of Phosphazene-Containing Epoxy Resin”的相关研究;蒋利桥报告了题为“Flame propag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n-butane/air mixture in a micro gap constant volume chamber”的最新发现;刘秦飞报告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f flame propagation in single chamber of MICSE”的研究工作;李星报告了“Study on Combustion and Ignition Characteristics of CH4/O2/CO2 Mixtures in a Micro Flow Reactor with a Controlled Temperature Profile”的相关研究;杨浩林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Effect of Wall Temperature on Quenching Distances of Premixed C1-C4 Alkane/Air Flames with a Slit Burner”的研究报告。并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相关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