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团委举办“专利审查走进能源所”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6-06-0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6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团委举办“专利审查走进能源所”交流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广东协作中心材料部团总支副书记赖国栋一行27人到所进行,团务和知识产权服务交流。 

  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代表能源所对专利审查广东协作中心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架构、科研发展规划、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专利申请情况等情况,赖国栋作“专利申请和审查”的主题讲座,广州能源所太阳能研究室副研究员史继富以“太阳能光热/光电利用关键技术”为切入点介绍了能源领域的研究热点。随后,双方针对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专利审查广东协作中心一行还参观了科普基地和分析测试中心,并进行了团务交流,计划在以后的团务活动中加强交流,在联谊、青年技能大赛等方面开展合作。 

  通过与专利审查广东协作中心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不仅开阔团委工作的新思路,而且对相关领域的专利审查进行了知识更新,在交流过程中也使得青年职工认识到了专利申请、知识产权服务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报告会现场

参观科普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