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院地合作
  合作平台
  合作项目
  合作信息
  合作动态
  科技副职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到揭阳调研五金不锈钢企业
发表日期:2012-07-1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双方座谈现场

7月9日至11日,应揭阳市金属企业联合会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吴创之所长、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彭万峰处长到揭阳市调研五金不锈钢行业节能减排技术需求。调研期间,参观了不锈钢制品加工企业、不锈钢材料加工企业,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不锈钢能耗现状以及产业发展技术需求。

通过调研,了解到揭阳市每年冷轧不锈钢原材料约150万吨,其中主要能耗集中在冷轧以后的退火工艺,能源消耗为电、重油、煤制气、天然气,其中电约50%、煤制气约30%、其他约20%。存在能耗成本高、环保压力大,节能减排空间比较大。

揭阳市金属企业联合会组织了相关企业的交流,在与企业交流过程中吴创之所长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节能减排领域所从事的工作、取得的相关技术成果以及部分成果在揭阳试点推广应用的情况。研究所将根据调研情况制定下一步相关科技成果在揭阳推广应用的方案,降低行业的能耗成本,减少环保方面的排放,促进行业的升级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