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院地合作
  合作平台
  合作项目
  合作信息
  合作动态
  科技副职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与通用电气(G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2-11-1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签约仪式现场

11月14日,“绿色挑战”新闻发布会暨通用电气(GE)—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秸秆残渣气化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和GE负责“绿色创想”的全球副总裁Mark Vachon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协议签署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通用电气(GE)公司将与广州能源所合作推动秸秆残渣气化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该技术是GE发起的“绿色挑战”中国活动的参赛项目之一,也是此次活动唯一获得商业合作奖的项目。

签约仪式后广州能源所阴秀丽研究员与GE(中国)研究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研究协议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讨论,双方就研究内容、工作计划、知识产权和保密性等进行了约定,完成了研究合作协议的基本框架。双方希望尽快达成共识,签署研究合作协议,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实施。

“绿色挑战”活动由GE及其合作伙伴赞助发起,是一项开放式的清洁能源创新竞赛,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并资助能够解决当地特殊需求的清洁能源技术创新。2011年,GE将“绿色挑战”引入中国,并将燃气能源定为“绿色挑战”中国活动的主题。广州能源所携秸秆残渣气化解决方案参加了此次活动。这项技术主要应用于以秸秆为原料的生物乙醇生产过程,一般情况下这种工艺会产生一定量的秸秆残渣废弃物,其处理和循环再利用一直是一个行业性难题。广州能源所的解决方案能够将这些废弃物转化为生物质燃气,驱动内燃机发电,从而提高整个生物乙醇生产过程的资源利用效率。经过GE内部和外部专家对其商业价值及技术可行性历时数月的详细考察评估,最终决定给予资金支持,并在国内以秸秆为生产原料的生物乙醇工厂进行试点。

GE和广州能源所的合作将为中国清洁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起到示范作用。通过优势互补可以为秸秆生物乙醇生产遇到的关键问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