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院地合作
  合作平台
  合作项目
  合作信息
  合作动态
  科技副职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与常州大学签署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12-11-20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签约仪式现场

11月18日,由常州大学牵头的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常州举行。来自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无锡)、常州大学科技园投资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等十家合作单位的代表出席仪式。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代表广州能源所与常州大学校长浦玉忠共同在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之后,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常州市委常委、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徐光辉书记和常州大学党委史国栋书记共同为“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之前,在常州大学副校长丁建宁主持下,“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合作单位聚集一堂,举行了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研讨会,重点围绕近中期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基本形式、主要构成、任务分工、运行机制、保障措施、指导委员会、咨询委员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基本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在中心的这个开放共享平台上,通过产学研结合,大家共同在光伏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国家开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工程及江苏省建设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大环境下,针对江苏乃至全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由常州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光伏领域有优势、有特色的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自发组建的一个开放的研发平台,将通过实质性、紧密型合作,整合资源,协同研发,为光伏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引领。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