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院地合作
  合作平台
  合作项目
  合作信息
  合作动态
  科技副职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参加苏州中科院全周期绿色建筑研究院技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4-05-05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技术交流会现场

  42728日,应苏州中科院全周期绿色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苏州绿建院)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组织该所储能技术实验室、热电转换材料研究实验室以及地热能研究中心参加了相关的技术交流会。广州能源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陈广浩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苏州绿建院副院长陈天地主持。陈天地介绍了研究院机构情况、研究领域、公司业务以及博士生培养计划。各技术团队负责人就绿色建筑设计模拟与集成技术应用等领域作了技术报告。广州能源所冯自平研究员就动态冰蓄冷节能技术以及回馈电力储能节能技术作了技术报告、苗蕾研究员对SiO2气凝胶F-D产品生产及其最新研究进展作技术报告,叶灿涛博士介绍了建筑节能设计及节能星级评估标准的研究。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康健教授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在绿色建筑领域的研究与设计成果。 

  陈勇院士对苏州绿建院的快速发展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并指出绿色建筑是个多学科,跨专业的领域,需要注重人才结构的多样化。苏州绿建院表示,下一步希望在绿色建筑节能设计和技术集成等方面与广州能源所开展合作,并安排相关企业与技术团队进行对接,开展项目合作。 

  会议期间,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代表研究所参加了苏州绿建院的股东会和董事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