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概况及通知 > 最新通知
研究生教育概况及通知
最新通知

广州能源所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答辩的通知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04-17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办法》,现将我所2012年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答辩程序公布如下。
  一、考核内容:对研究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科研工作的能力等方面进行认定(主要考察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否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等)。
  二、考核程序:
  1. 考核小组组长宣布开会;
  2. 研究生作考核报告,每个学生报告时间15分钟;
  3. 考核小组成员和到会人员提问,报告人回答问题;
  4. 报告人导师就报告及答辩中提出的问题作补充说明;
  5. 考核报告会休会,考核小组成员开会:
  a. 硕士生导师向考核小组介绍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及其它需说明的问题,介绍完毕后导师回避;
  b. 考核小组对报告达到的水平以及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评议研究生的报告是否达到提前攻博的要求;
  c. 投票表决,获考核小组全体成员2/3以上(含2/3)票数同意,方可作出推荐提前攻博的决议;
  d. 讨论并通过考核拟定的决议;
  6. 考核会复会,考核小组组长宣布考核决议,报告人发言,考核会结束。
  7. 考核小组填写《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表》,并将考核表交研究生部。
  8.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审定,确定被考核人是否转为博士研究生培养。未通过考核答辩的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三、我所2012年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答辩将于在4月25日(下周三)上午9点在908会议室举行。经过研究生部初步筛选,将英语成绩认定为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则符合条件的同学方可参加考核答辩。
  参加考核答辩的同学有:杨恒全、康占肖、石宁、程玉峰、吕双亮、史伶俐、魏国强
  答辩委员成员有:马隆龙、赵黛青、李海滨、苗蕾、吕鹏梅、梁德青、庄新姝
  四、考核前(4月20日前)提交材料:
  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申请表》;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报名表》;
  3、考核报告电子版。
  4、硕士生导师及一名相近专业的研究员以上的专家推荐信;
  5、硕士课程成绩单;
  四、考核后一周内(4月28日前)提交材料:
  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表》;
  2、 论文开题报告;
  3、 表决票
  请被考核研究生检查原提交材料是否完整,不全者按以上要求准备。请各位参加人员准时参加。欢迎各位研究生和青年职工观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