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概况及通知 > 最新通知
研究生教育概况及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2014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申请等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18  |  【打印】 【关闭

各位导师、毕业生:
  2014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评阅、答辩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我所研究生学位授予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执行;论文撰写要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要求》(本所主页---研究生教育---学位),请导师对研究生的论文严格把关。
  二、请拟于2014年夏季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注意,如果学位论文有需要定为涉密论文的,立即和研究生部联系。延期答辩同学于4月10日前提交延期答辩申请表。
  三、学位论文评阅:博士学位论文聘请3-5名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其中至少1-2人为所外同行专家;硕士学位论文聘请2-3名具有副教授、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导师不可以作为学位论文的评阅人。
  四、学位论文答辩: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5-7位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组成,其中至少应有2位所外同行专家,答辩委员成员中博士生指导教师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二,答辩委员会主席须具有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3-5位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正、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组成,其中至少应有1位所外同行专家。答辩人导师可作为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但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且在评议阶段应回避。如果导师作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成员,则其它的答辩委员不能少于3人。请答辩秘书将“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答辩会议程”(见本通知附件)内容打印后,在答辩前交给答辩主席。
  五、本次学位论文的答辩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30日。
  六、关于“学位授予信息系统”的填报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www2.gucas.ac.cn,填报相关信息,研究生部将对全体同学进行审核,交所学位委员会初审,并上报“国科大”学位办。
  填报方法:
  (1)用户名:学生学号(15位),密码:身份证号码;
  (2)总学分=课程总学分+必修环节5学分;
  (3)必修环节学分分配:开题1学分,中期考核2学分,学术报告及社会实践2学分,开题中期成绩可咨询研究生部老师;
  (4)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应填否。
  (5)硕士、博士成绩自行录入,硕博连读生必须填写硕士和博士两个阶段的成绩;
  (6)导师意见、所在研究室(中心)和基层组织意见:分别由导师、研究室(中心)主任和研究室(中心)支部书记填在纸质版上并签名,然后由答辩学生输入系统。
  (7)网上提交的论文应是答辩后修改好的,请一定提交最终版论文,并与上交的纸质版论文内容一致;
  (8)学生必须在2014年6月4日前完成填报并提交审核。
  七、须提交的书面材料(以下表格可在所网研究生教育栏目“文档下载”下载):
  (1)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原件;
  (2)《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一式二份;
  (3)《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一式二份;
  (4)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原件;
  (5)毕业登记表一式二份;
  (6)博士专业学位课考核表(两门);
  (7)毕业论文六本。在装订论文时,封面背脊应写上“题目、作者、单位(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4年6月4日
  八、发表论文等原件验证按下列情况分类审核:
  (1)已发表的论文、接收函和接收电子邮件:交原件验证,同时请导师在论文首页或接收函复印件、接收电子邮件打印件上注明前2名作者排序、前2名作者单位排序,注明“情况属实”并签名,连同论文首页上交。
  (2)网上录用论文和授权发明专利:由研究生部直接在网上查验,并现场打印论文录用状态页和论文(或专利)首页;授权发明专利打印含“专利号和发明人”页,如果网上不能直接查阅,请导师签名确认后上交。
  (3)论著:交论著查验,复印封面和所著部分上交。
  九、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将于2014年6月上旬召开会议进行学位初审工作,”国科大”将于2014年6月进行学位终审,2014年7月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
 
  联系人:邹文秀
  Tel:87057626
  E-mail:zouwx@ms.giec.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