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学籍与学位管理 > 培养
培养、学籍与学位管理
培养

关于公布规范研究所代培研究生培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1-04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实行“两段式”模式,我所硕士一年级研究生一直在中国科技大学13系代培,委托中科大为硕一研究生开设学位课程,硕士二年级回所进行课题实验和论文撰写。为了让研究生尽快熟悉实验室环境,进入论文阶段,加强导师对一年级学生的指导,研究所将对这种“两段式”教育模式强化管理,特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一、研究生在科大期间,导师应根据培养方案和学生个性差异,通过邮件、电话、当面辅导等形式,对其设立研究课题、文献查阅等内容给予指导,一年内面对面指导次数不得少于2次,邮件不定期交流。

二、研究生应积极配合导师完成培养计划,并定期反馈学习情况,通过邮件、电话等形式主动与导师联系。

三、考核方式为:学生完成培养任务,以上交读书笔记、撰写综述、作报告等形式,由导师考核;在个人年终考核中,将加入研究生培养内容,对导师进行考核。研究生部将不定期抽查学生学习情况和导师指导情况。

四、学习效果:研究生在回所前要清楚所在实验室架构,依据研究方向阅读相关文献,具有初步研究能力。导师须对各个学生有一定了解,为其设立研究方向并做好学习指导。研究生部将不断完善该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