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暑期夏令营
招生信息
暑期夏令营

关于举办“2013年广州教育基地大学生暑期学校”的通知(广州能源所部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10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是我国唯一从事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综合研究与开发的国立研究机构,人才培养一直是我所的重点工作之一。
   目前,我所的热能工程为中科院重点学科,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环境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和海洋地质专业学术型硕士点,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动力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质能、天然气水合物、太阳能、海洋能、固体废弃能、地热能、先进能源系统、先进燃烧和能源战略等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现有硕士导师23名,博士生导师28名。为给在校大学生提供暑期学习的机会,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于2013年7月8---13日开展“走进能源所 认识新能源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热情邀请对新能源领域科研工作有兴趣的优秀本科生前来参与!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2013年7月8日,本所行政楼二楼研究生部
   二、参加人数:20名左右
   三、报名时间:2013年5月10日至6月2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四、报名对象
   所学专业与我所招生学科及研究方向相关的“211”重点大学三年级本科生,要求:年级排名前20%,其他学校学生如特别优秀,也欢迎报名参与。
   五、填写并递交申请材料
   1、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专家推荐信(须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名)。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成绩、雅思成绩等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六、审核和筛选
   我所对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拟定候选人员。
   七、邀请
   候选人员名单将于7月1日前在我所网上公布,并进行电话确认,确定夏令营邀请人员名单。
   八、活动安排
   1、7月8日:报到
   2、7月9日:参加广州教育基地组织的开营仪式及相关学科主题报告
   3、7月10日:体验广州人文风貌
   4、7月11日:参观我所“新能源科普基地”,和我所老师、学生座谈,到各部门参观
   5、7月12日:自愿选择参加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
   6、7月13日:离所
   九、其它说明
   1、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2、活动期间免费提供食宿
   十、联系方式
   电话:020-87057626
   传真:020-87057677
   电子邮箱:zouwx@ms.giec.ac.cn
   联系人:邹老师  张老师
   邮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生部
   邮编:51064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