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简章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2-03-29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22年拟接收部分硕士调剂生,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中关于调剂的相关规定,特制定以下调剂简章。 

  一、拟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 

拟调剂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地质学(070900 

天然气水合物成藏与资源评价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 

能源动力(085800 

天然气水合物高效转化/洁净高效燃烧和污染物控制/分布式能源系统及微电网/海洋可再生独立能源系统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 

材料与化工(085600) 

天然气水合物与化学反应工程/生物质化学转化/生物质生化转化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能源与环境微生物工程 

  以上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将根据调剂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二、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满足中国科大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即: 

类型 

学科门类 

政治 

外语 

(英语类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学术型 

理学 

50 

50 

80 

80 

310 

工学 

50 

50 

(数学类)80 

80 

310 

专业学位 

工程硕士 

50 

50 

(数学类70 

70 

300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同时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要求。 

  4、由于各学校初试科目设置及难度存在差异,从我校对考生日后学习和高质量科学研究的要求出发,调剂遵循考试难度与我校相同或相近的原则:优先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大的考生调剂,尤其是第一志愿报考本所的考生;一志愿合适生源不足情况下接收校外调剂,且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原则上应是国内重点高校或中科院科研院所等重要科研机构, 

  5生源需求热能动力工程类、能源类、电气类、环境类农学新能源技术、化工、材料、生物、地质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的优秀考生。 

  6、调剂人数:约20 

  三、调剂流程: 

  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未开放前,有调剂意向的考生点击以下链接https://ding.cjfx.cn/f/oswtcxne或扫二维码填报调剂信息。报名截止时间视报名情况在广州能源所研究生教育栏目另行公告。 

  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 开放,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按调剂要求向我所提出调剂申请;我所对申请考生分批进行资格审查和择优遴选,并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和电话形式通知入选考生参加复试,考生需通过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方为有效; 

  调剂系统考生调剂志愿开放时间由我所统一设定,具体时间以调剂系统实际开通时间为准,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流程(考生): 

  https://yz.chsi.com.cn/kyzx/kp/201903/20190318/1773474721.html。               

  招生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单位代码:10358 

  院系名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院系代码:178 

  3、复试内容和要求参照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执行,详见http://www.giec.cas.cn/yjsjy2016/zs2016/sszsxx/202203/t20220318_6400996.html 

  4、未按本调剂办法各项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联系信息 

  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部 

  联系人:张老师、邹老师 

  电话020-87057626 

  E-mailyzb@ms.giec.ac.cn 

  调剂信息填报二维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