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南方报业小记者到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开展实践采风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16  |  【打印】 【关闭

  

4月13日上午,由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小学和华景小学的优秀学生组成的一支南方报业小记者队伍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基地开展实践采风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共30人,均为三、四、五年级的学生。广州能源所科普小组成员经过精心准备,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科普基地的生物质能、海洋能及地热能展厅并为其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同时,在活动过程中讲解员还向小记者们演示了温差发电、水果电池等实验,并进行了“垃圾巧分类”的互动活动。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小记者们在新能源大楼会议室参加了“我是讲解员”的互动科普演讲环节,听取了三场科普小讲座,并对讲解员进行了采访和“最喜爱讲解员”的投票。

在这次活动中,南方报业小记者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认真思考,主动提问,达到了预期的科普效果。广州能源所科普工作者将做好活动总结并积累经验,以推动科普基地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小记者们认真听取讲解

实验演示及“垃圾巧分类”互动活动

小记者对科普讲解员进行采访

小记者们在新能源广场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